2013年4月8日 星期一

【吃食】彰化汕頭牛肉火鍋--果真巷仔內的清香味。

彰化這家汕頭牛肉火鍋,不是『巷仔內』的很難找。
每次到巷口,總覺得懷疑車子能否開進去,尤其生意好時一入一出的車子得橋位子。
雖然店家有停車場,但這次很幸運。下著雨,店家剛開門不久,剛好門前小溝旁有車位可以停,就在門口前方。

店內就只有老夫妻跟一個幫手,12點一過人就開始陸續走進店裡,熟練的像走進自家廚房一樣。很簡單的餐廳,若是太要求的就不要來吃了。



點了五盤肉、一盤毛肚、一盤芥藍菜(菜心與菜葉是分開的)、一盤綜合火鍋料(魚餃與花枝丸和脆丸)和一瓶生啤酒,全家四人吃了1600元。鍋底也是要算錢的,好像一份是250元。
可惜下雨天,老闆沒吳郭魚可用。不然會再點上一份150元的魚,那種用醬油煮透、肚裡有滿滿魚卵的吳郭魚,等待火鍋煮滾的過程中吃著也好。





沙茶醬是重點。
聞起來不像牛頭牌,也沒那麼油膩。老闆給每人一碟,不夠可以再要。另外還有蔥、蒜與辣椒可以自己調配。
【喝酒不開車】

汕頭火鍋,想當然是沙茶湯頭。

但不知道為什麼,他們家的湯頭是比較沒有味道的。即便把是等涮過牛肉好幾輪後再喝,還是一樣感覺少了點鹽巴。

可以看到左右兩碗湯的顏色有差,是不同時間點盛的,但味道都差不多。
來兩次,兩次都另外跟老闆要點鹽巴自己加上。
不過後來發現有人把沙茶再另外加入,味道應該是不錯,下次有機會要試試看。

肉片沒有任何漂亮的擺盤裝飾,也沒有秤重,就是把盤面空間擺滿。
沒有太多油花,涮個幾秒鐘後的粉嫩,配上沙茶醬很香又很有嚼勁,卻又不會過老乾澀。
很推薦吃毛肚,如果你不害怕的話。

毛肚入鍋涮個幾秒鐘,本來一整片變成捲起來,就能入口了。
非常Q脆,大推。

魚餃與脆丸也都好吃,脆丸不是加很多硼砂那種彈牙,而是有點軟,但又不令人覺得太軟就是。
芥藍菜或許是趕上季節,尤其是嫩芽那一部分,涮過後很脆也好咀嚼,吃了很多肉後加點菜是不錯的。

還有其它的菜色,但環顧四周沒有菜單,都是老闆直接問客人的。有聽到好像也有牛腩鍋底,也是有機會再說吧!

地址:彰化縣花壇鄉中正路276巷2號
電話:04-7862828
其它人的食記參考: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sweetmomolin/33171764 →這篇有詳細的地址

營業時間是從11:00開始,假日人較多的話建議早點去。

【食記是我個人主觀記錄,無關你覺得好吃或不好吃,你不喜歡可以自己寫自己想看的。】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